绕城西复线杭绍段、建金高速、千黄高速淳安段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 发布日期:2020-11-23 14:57
  • 访问次数:
  • 来源:办公室

日前,绕城西复线杭绍段(扩容段及联络线段)、建金高速、千黄高速淳安段顺利通过交工验收,进入通车前的最后冲刺阶段。我局统筹协调、全程参与三大高速公路交工验收工作。

三大高速公路的建成,对于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推进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建设、打造杭州都市经济圈大通道具有重要作用,是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新的发展理念、构建新的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绕城西复线杭绍段通车后,将有效缓解绕城高速西线的交通压力,助力城市能级的提质升级,构建“杭州都市圈大循环,一绕、二绕双循环”的交通新格局;建金高速通车后,将补齐长深高速缺失部分,连接杭新景、杭金衢、金丽温三大省内干线,为我省中西部地区提供一条快速南北向通道;千黄高速淳安段通车后,将会打通“西湖—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黄山”世界级黄金旅游走廊,带动沿线旅游产业全面升级。

下一步,我局将做好三大高速公路交工验收备案审核、跟踪项目收费审批等后续工作,确保项目12月如期通车。(局规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