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杭甬改建工程北段TJ03标项目盖梁首件成功浇筑

  • 发布日期:2020-10-22 13:11
  • 访问次数:
  • 来源:办公室

10月17日,沪杭甬改建工程北段TJ03标项目主线高架桥69#桥墩盖梁顺利浇筑,此次盖梁首件成功浇筑标志着项目桥梁工程下部结构施工进入高潮阶段,也为上部结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首件盖梁长33.2米、宽2米、高1.8米,共浇筑泵送混凝土约118方。模板采用定型钢模,模板支撑采用抱箍型钢托架。施工前,为保证69#盖梁的浇筑质量,为后续的施工累积经验、奠定基础,项目部编制了专项方案并召开交底会议,从盖梁模板的试拼到混凝土浇筑,再到最后的混凝土养护,全面细致地对现场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同时从工艺工法、人员机械、物资供应等方面统一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到个人,每道工序严格把控,过程控制全面落实,彻底攻克盖梁底作业面窄的技术难题,保证此次首件混凝土浇筑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