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堡船闸实现待闸船舶零滞留

  • 发布日期:2020-01-21 17:19
  • 访问次数:
  • 来源:信息中心

在省市各级领导关心支持和统筹指挥下,截至2020年1月21日10时38分,三堡船闸钱塘江、内河锚地待闸船舶数均降至零艘,于春节来临之前顺利实现待闸船舶零滞留。

受前期钱塘江、内河交替出现低水位和三堡二线船闸大修等不利因素影响,春运首日,三堡船闸两端待闸船舶数量仍达800余艘。这一情况得到了省市各级领导的高度关注和重视,为确保春节期间无船舶滞留,市港航中心一是督促交投船闸管理有限公司加强精细化管理,及时调整调度计划,在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提高船闸运行效率;二是强化通航秩序管理,加强现场巡查和界面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船舶待闸秩序和航行安全;三是通过GPS、“智慧船闸”APP等平台及时发送相关政策、船闸运行情况等重要信息,并于春运前期通过电话回访和发放《告船员书》等举措提前通知船员做好航次安排。春运以来,三堡船闸在一线单闸运行的情况下共计放行船舶1600余艘。

目前,前期锚地待闸船舶基本都已安全过闸,达到了预期目标。此外,春节期间杭州航区船闸运行安排调整如下:三堡船闸1月23日至2月3日运行服务时间为上午8:00至下午16:30;新坝船闸1月24日中午12:00至2月9日上午8:00停闸岁修,期间1月28日之前和2月5日之后,绿色通道船舶可通行,但需至少提前24小时报备;富春江船闸1月23日至2月3日运行服务时间为上午8:00至下午16:30。以上三座船闸过闸申报仍全时段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