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管中心重拳整治火车东站周边春运秩序

  • 发布日期:2020-01-21 17:13
  • 访问次数:
  • 来源:信息中心

为了全面做好春节期间的保障工作,确保火车东站旅客行得安全、走得及时、散得有序,市运管中心提前准备、精心组织、有效监管,通过开展联合执法,提高巡查频率,加大执法力度,确保在节前形成违章查处高压态势,起到强而有力的震慑作用,从而进一步压缩各类违章的“生存空间”。

因地制宜,多维度开展非现场执法。借力于东站枢纽管委会应急响应中心的监控系统,市运管中心加大周边道路的非现场执法力度,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研判,“对症下药”。针对出租车违章揽客情况,积极调取车内监控,从严从重进行处罚,并要求公司加强监管和宣传。针对重点名单中的“黑车”,按照交警要求进行违章停车拍摄,并在72小时内将违章视频移交至交警四中队,借助联合执法的力量起到强而有力的震慑作用。针对网约车巡游揽客行为,通过监控锁定目标,通过现场执法联动,进行查处。

运警联动,加强部门联合执法力度。市运管中心联合东站属地管理部门,增派现场安保管理力量以及现场巡查车辆,分批不间断进行巡查。针对“老油条”声东击西,多地游击的违章方式,严密布局,兵分多组,机动执法,并现场通过对讲机进行实时联动,发现重点车辆,精准锁定,直至车辆进出租车通道运营。同时联合交警进行联合整治,各司其职,互补互助,特别是针对春节期间故意申报牌照丢失以及故意遮挡号码牌,躲避运管及交警监控拍摄的出租车开展检查整治。春运首日,浙A.THXXX驾驶员孙某某在火车东站二层平台闯禁且遮挡号码牌,运管发现后及时联动交警,交警对驾驶员作出共计15分,罚款300元的处罚。驾驶员朱某某驾驶证被扣后仍然为了长途生意铤而走险上高速,后被宁波交警拦截。

集中“兵力”,开展非法营运违章整治。随着返乡潮的到来,杭州至浙江省内城市的接驳“专线”在微信的老乡群里甚是活跃。特别是安吉、德清、仙居、台州等地。这些专线基本形成抱团运行,名片宣传、老客带新等模式。市运管中心借用管委员会商务车型,并加入私家车,兵分多组,同时,确保队伍至少有两名正式执法人员,对该批车辆进行突击整治,效果显著。

春运以来,火车东站区域共查处出租车违章21起,移交交警违章停车98起,大客车违章3起,查处非法营运5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