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政大队积极做好“双节”前安全排查工作

  • 发布日期:2019-09-12 18:48
  • 访问次数:
  • 来源:综合交通信息中心

作为旅游出行的交通要道,每逢节假日,高速车流量都会明显增加。为确保中秋、国庆假期期间高速公路的安全和畅通,在小长假即将来临之际,高速路政大队对辖区内路段开展了一次专项排查工作。

此次检查主要围绕三个方面:一是以安全检查为重点,联合养护部门,针对高速公路边坡、挡墙有无病害,以及高速公路安全设施是否完整,标志标线是否清晰明确,服务配套设施是否齐全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将检查情况现场反馈给公路经营单位要求落实整改,确保高速公路的通行;二是联合养护部门,对辖区内桥下空间、隧道等进行了安全排查,对存在隐患的点位要求养护部门立即整改并消除隐患,保障安全;三是根据往年节假日通行情况,重点对绕城、沪杭甬、杭新景、杭徽高速各收费站、服务区的人手配备、卫生情况、现场引导等准备工作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各站点立即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此外,“双节”期间,大队还将严格执行值班制度,提升信息反馈度,合理安排值班人员,详细制定巡查计划,加大巡查力度,拓宽巡查覆盖面,及时掌握路面情况,确保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全面做好为民保障、服务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