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利幸检查港航水上安全监管工作

  • 发布日期:2019-09-11 17:01
  • 访问次数:
  • 来源:综合交通信息中心

9月11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利幸率省厅相关部门一行来到富阳渔山港航所检查指导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翰献,市港航局、市交投集团相关人员参加。  

陈利幸一行首先查看富阳水上交通指挥监管中心工作情况,港航部门从截面监管、视频监管、GIS监管、VHF等四套系统入手,围绕市港航局提出的“看得见、查得到、联得上、动得了”十二字监管要求,讲解智慧港航管理系统对可视化非现场监管所起到的作用。陈利幸在听取汇报的同时,详细询问了截面管理系统感知、获取、处理信息的方法等相关问题,并对非现场监管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随后,陈利幸一行登上指挥艇,现场查看双浦锚地,并听取锚地安全管理工作汇报。 

富阳渔山所地理位置特殊,辖区拥有钱塘江唯一一个联接两个船闸的锚泊区,日均锚泊数超过600艘,高峰期突破1200艘,日常监管压力大,船员服务保障难,抢险救助任务重。为保障辖区安全,渔山所充分利用非现场监管手段,对码头、船舶及辖区情况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监管。同时制定钱塘江双浦锚地安全管理制度,从制度为切入点,切实保障船舶和设施锚泊、作业、航行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