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至萧山公路萧山南阳至钱塘新区义蓬段一期工程勘察设计招标预公告

  • 发布日期:2019-08-23 11:13
  • 访问次数:
  •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1.    招标条件

镇海至萧山公路萧山南阳至钱塘新区义蓬段一期工程(下称“本项目”)已由杭州市交通运输局以杭交复(2019)29号文提前开展本项目的勘察设计招标工作。招标人为杭州钱塘新区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建设资金来自:自筹,现决定对本项目勘察设计进行公开招标,实行资格后审。 资格审查条件(最低要求)详见 :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浙江交通网(Http://www.zjt.gov.cn)、杭州公共资源交易网、杭州交通信息网(http://tb.hangzhou.gov.cn/)、中国杭州(http://www.hangzhou.gov.cn/)。

2.    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

镇海至萧山公路萧山南阳至钱塘新区义蓬段工程是规划省道镇海至萧山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杭州市“四纵五横三连十一延”城市快速路网的有机组成部分。该道路的建设符合浙江省、杭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三五”规划,为贯彻我省“四大建设”战略部署,落实浙江综合交通“5411”战略目标,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和引导杭州市城市空间结构优化,缓解区域相关道路交通压力,促进产业集聚发展,推进钱塘新区更高质量发展,根据钱塘新区年度投资项目计划,我单位拟建设镇海至萧山公路萧山南阳至钱塘新区义蓬段工程。

根据本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推荐方案:镇海至萧山公路萧山南阳至钱塘新区义蓬段一期工程位于钱塘新区大江东区域南侧,整体走向自西向东,西起艮山东路过江隧道工程东侧出口,东至头蓬路交叉口,途径空港经济区、河庄街道、义蓬街道3个重点片区。全线按一级公路兼顾城市道路标准建设,主要承担集散的功能,其中高架采用双向六车道断面,高架桥宽 26.5 米,设计速度 80km/h;地面道路采用双向六车 道断面,路基宽度 44.5m,设计速度 60km/h。项目一次规划,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工程中高架桥实施范围为过江隧道出口至河庄大道段2.986公里(西起桩号K0+208处,东至桩号K3+194处),地面路实施范围为过江隧道至头蓬路8.13公里(西起桩号K0+510处,东至桩号K8+640处),另设河庄大道上下匝道、南阳北互通地面匝道(地面路连接过江隧道)并新增公路服务站2处。

本次招标范围为一期工程勘察设计招标。一期工程估算总投资41.36 亿元(已拆金额约 5 个亿),其中一期工程建筑安装工程费为 17.04 亿元,资金自筹。

建设内容及规模:一期工程内容为高架桥长为 2.986km,地面路总长 8.13km,在河庄大道设置一对上下匝道;设置桥梁长 3472m/9 座,其中特大桥2986m/1 座、中小桥 486m/8 座;路基土石方填方 96.686 万 m3,挖方 15.149 万 m3;排水和防护工程 12.459 万 m3;雨排水管线长 6.146万 m;路面 35.112 万 m2;占用土地 61.19 公顷。

2.2技术标准

项目按照交通部《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 B01—2014)全线按一级公路兼顾城市道路标准建设,主要承担集散的功能,其中高架采用双向六车道断面,高架桥宽 26.5 米,设计速度 80km/h;地面道路采用双向六车 道断面,路基宽度 44.5m,设计速度 60km/h。

2.3招标范围及标段划分

本项目勘察设计招标为一个标段,包括路基工程、路面工程、桥涵工程、交叉工程、管线工程、景观绿化工程、交通工程和沿线设施、其他工程等的工程勘察、初步设计、技术设计(如需要)、施工图设计、概预算文件编制、施工招标用图纸(含招标用PDF电子版图纸)、招标用工程量清单编制、项目施工专用技术规范编制、后续服务及相关科研(如需要)、专题报告(如需要)等全部工作。

2.4设计周期

(1)合同签订后20天内,编制设计工作大纲、设计勘察事先指导书,报发包人批准;通过初测、初勘外业验收并提交初测、初勘报告送审稿10份;

(2)初测、初勘外业验收后60天内,提交初步设计文件送审稿10份;

(3)初步设计文件批复后30天内;通过详勘、定测外业验收并提交详勘、定测报告送审稿10份;

(4)详勘、定测外业验收后60天内,提交主体土建工程(包括公路工程、交通工程、市政污水排水管网等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送审稿10份;其余工程的施工图设计文件根据工程项目进展及发包人要求进行提供;

(5)根据勘察核查单位、咨询单位、发包人和上级主管部门审查意见,在15天内对勘察报告、各设计文件及专题研究报告进行修改完善,提交勘察报告、初步设计文件各10份,施工图设计文件最终稿和专题研究报告最终稿10份 ;

(6)根据发包人招标工作进度的需要,分批提交开展施工招标工作所需的图纸、工程量清单、参考资料、施工项目专用技术规范等招标资料。

(7)施工现场配合服务:从项目开工至项目竣工验收,施工期暂定24个月;缺陷责任期 2年。

设计人还应向发包人提交最终成果的书面计算书一份,勘察报告、设计文件、计算书及专题研究报告的电子版(文本Word版本、图纸Autocad版本、数字化地形图)一份。

 

3.  投标人资格要求

3.1本次招标要求投标人须同时具备以下a、b两项要求,且具有同类工程勘察设计业绩,并在人员组成结构等方面具有相应的勘察设计能力:

a、具备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或工程设计公路行业甲级资质或工程设计公路行业(公路)专业甲级资质);

b、工程勘察综合类甲级资质(或具备工程勘察专业类(岩土工程)甲级资质)。

3.2本次招标接受联合体投标,联合体成员总数不得超过2家。联合体牵头人为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或工程设计公路行业甲级资质或工程设计公路行业(公路)专业甲级资质的设计单位,联合体成员为工程勘察综合类甲级资质(或具备工程勘察专业类(岩土工程)甲级资质)。以联合体方式参与投标的,联合体各方均未再以自己名义单独或参加其他联合体在本标段中投标。

3.3投标人(以联合体方式投标的,指的是联合体牵头人)应为列入交通运输部网站(http://www.moc.gov.cn)中全国公路建设市场信用信息管理系统中最新公布的公路工程设计资质企业名录。对未列入上述名录或单位名称与上述名录不符或上述名录中的业务范围不能满足资格审查条件(资质最低条件)的投标人(以联合体方式投标的,指的是联合体牵头人),资格审查不予通过。

3.4与招标人存在利害关系可能影响招标公正性的法人、其他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参加投标;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含法定代表人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参加本标段投标,否则均按否决投标处理。

4.      招标文件的获取

4.1 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请于 2019 年   月   日至 2019 年   月   日(法定公休日、法定节假日除外),每日上午 9:30~11:30,下午 13:30~16:00(北京时间,下同),持《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企业交易证》、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资质证书复印件、单位介绍信、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其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一套到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杭州市之江路 925 号临江金座 2 号楼 1 楼大厅窗口)洽购招标文件。

4.2 潜在投标人应根据《关于开展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交易市场主体信息库登记入库工作的通知》办理交易市场主体信息库登记入库,具体办理事项请与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系。

5.      投标文件的递交及相关事宜

5.1招标人不组织进行工程踏勘现场,不召开投标预备会。

5.2投标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投标截止时间,下同)以杭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上“开标安排”公布的时间为准,请各投标人关注。投标文件的递交地点: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具体开标地点在补遗文件中明确)。

5.3逾期送达的或者未送达指定地点或未按要求递交投标保证金的投标文件,招标人不予受理。

6.      发布公告的媒介

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浙江交通网(Http://www.zjt.gov.cn)、杭州公共资源交易网、杭州交通信息网(http://tb.hangzhou.gov.cn/)、中国杭州(http://www.hangzhou.gov.cn/)。

7.      联系方式

招 标 人 :杭州钱塘新区公路管理服务中心

地    址 :杭州市萧山区义蓬街道金星村10组32号

邮政编码 :310014

联 系 人 :余工

电    话 :0571-82987892

传    真 :0571-82987894

电子邮箱 :396129437@qq.com

招标代理机构: 杭州广厦建筑咨询有限公司

地       址 : 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68号云裳公寓一幢二楼

邮 政 编 码 : 310004

联  系   人 : 蒋工、何工

电       话 : 0571-85093236

传       真 : 0571-85091607

电 子 邮 箱 : 421809544@qq.com

标 人:杭州钱塘新区公路管理服务中心

招标代理:杭州广厦建筑咨询有限公司

2019年  月  日

 

(定稿)修改镇海至萧山公路萧山南阳至钱塘新区义蓬段一期工程招标文件.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