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至磐安公路(金浦桥至三江口大桥段)快速化改建工程两阶段初步设计通过评审

  • 发布日期:2019-07-23 17:17
  • 访问次数:
  • 来源:综合交通信息中心

 

2019年7月18日,绍兴市发改委和绍兴市交通运输局在诸暨联合组织召开了《萧山至磐安公路金浦桥至三江口大桥段快速化改建工程两阶段初步设计》(以下简称《初步设计》)评审会。参加会议的有萧山区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交警大队,诸暨市发改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水利局、生态环境诸暨分局、诸暨市交通运输局、公路局、港航局、交通质监站、交警大队、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有限公司及店口镇政府等有关部门和单位的代表以及特邀专家,会议成立了专家组。

与会代表和专家听取了勘察设计单位杭州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对初步设计的汇报,初审单位浙江公路水运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对初审报告的介绍,审阅了《初步设计》文件和相关资料,经讨论并吸纳各方意见后,形成专家组意见。

本项目全线均采用高架桥+地面道路的形式,上层高架采用双向四车道、地面道路采用双向四车道,建设标准为一级公路兼顾城市道路功能标准,设计速度高架为80km/h,地面道路为60km/h。路线全长6.26公里,其中萧山区段长约0.55公里,诸暨市段长约5.71公里,项目总投资约27亿元。

本项目是规划省道萧山至磐安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绍兴市快速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诸暨市综合交通“十三五”发展规划的“两横、三纵”国省道路网规划中“一纵”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的建设,对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提升省道公路的通行能力;缓解相关道路交通压力,改善区域出行条件;切实推动诸暨市“融杭发展”,促进店口镇城镇发展及诸暨市北部区域旅游业的发展等,均有较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