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局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着力打造“四个工程”

  • 发布日期:2019-07-22 17:04
  • 访问次数:
  • 来源:综合交通信息中心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在十九大的重要决定。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执政70周年。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短短十二字的主题教育要求,九千多万党员同志正努力践行,热血澎湃的杭州公路人便是这九千多万的一份子。

作为杭州亚运交通保障重点项目的建设者,杭州市公路管理局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的全体同志热情满怀,认真落实主题教育要求,扎实推进亚运交通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打造交通建设四个工程

一是坚守初心,服务群众。杭州亚运交通保障重点项目是服务2022年杭州亚运的重要基础设施,更是今后服务杭城广大人民群众顺利出行的重要通勤通道。它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项目,也是推动城市发展的重要引擎。杭州公路人从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出发,对照为人民谋幸福的标兵,面向看着我们的人民,扑下身子苦干实干推进项目建设。

二是勇担使命,迎难而上。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内容条件十分复杂,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传承和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交通铁军优良传统,迎难而上挑起了建设重担,在取得北段项建书的6个月内实现了关键节点的先行开工目标,这在杭州交通建设史上都是非常罕见的。

三是查找差距,优化结构。为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公路局党委围绕指挥部一线战斗部门的组织定位,对标对表,查找差距,优化人员结构,补强机构配置。专项任务专人跟进,微信群联动实时指导工作方向,日报、周报、月报三报制度全面反映工作动态。

四是狠抓落实,打造四个工程指挥部以重点项目建设为依托,着力打造交通建设担当、优质、标化、廉洁四个工程。抓责任落实,着力打造担当工程。以专人专项责任制、审批环节实时跟踪制为手段,加强内容管理和外部沟通协调,层层压实责任,人人落实到位。抓工程质量落实,着力打造优质工程。积极完善监理程序和联合验收制度,抓好每一道工序的验收,在过程中成就精品。抓标化建设落实,着力打造标化工程。严格执行《浙江省高速公路建设工程标准化工地管理规定》等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驻地及大临设施标准化、施工工艺标准化、工程管理标准化,切实把标准化概念融入到项目实施的方方面面。抓廉政工作落实,着力打造廉洁工程。全体党员积极作表率,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针对工程政府资金全额保障的特点,严把招投标、资金计量支付、设计变更、材料设备供应和管理四大环节,强化事前事中监督,严格廉政风险点管控。

目前,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已进入发力期,沪杭甬项目北段关键节点已开工,中段、南段项建书均已批复;留下互通项目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均已批复;彭埠互通项建书已批复。指挥部在前期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基础上,将继续秉持浙江精神,锚定年底全线开工的目标奋力前进,用奉献诠释初心,用担当践行使命,以坚强的毅力、顽强的斗志、必胜的勇气继续扎实推进项目建设,为杭州亚运交通保障项目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