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区东西向快速通道下穿杭徽高速段隧道工程正式开工

  • 发布日期:2019-07-22 17:08
  • 访问次数:
  • 来源:综合交通信息中心

7月18日,余杭区东西向快速通道下穿杭徽高速段隧道工程经过两个月紧张的前期准备工作,于当日在项目K0+425位置开始首根旋挖钻的开钻作业,该桩基的正式作业标志着项目终于正式开工了。

余杭区东西向快速通道下穿杭徽高速段隧道工程是余杭区“一环十纵四横”快速通道中的一横杭州中环的组成部分,是串联余杭临平创业城、良渚文化城、未来科技城三大城市片区的主要通道,是推进全区空间产业格局发展的需要,完善全区城市快速路网,提升城区间交通出行品质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项目位于杭州市余杭区老余杭街道范围内,项目包括地面道路和下穿隧道。起点位于余杭区余杭街道东西大道与规划城南路交叉口南侧,余杭区崇贤至老余杭连接线(高架)工程项目终点位置,终点位于余杭区圣地路与规划杭州中环交叉口,主线快速路部分全长2564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80km/h(暗埋隧道设计时速60 km/h),设地面出入口2对;地面城市道路部分长约3400米,项目起点至02省道(杭徽高速)段双向六车道,02省道(杭徽高速)至终点段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km/h。项目主要的建设内容包括隧道、道路、桥梁、综合管线、景观绿化、照明、智能交安等。项目总用地258.5亩,总投资概算16.2亿元。

余杭区东西向快速通道下穿杭徽高速段工程开工建设,预示着余杭区东西大走廊已正式全面开工,贯穿余杭东西的快速长廊建成通车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