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兴夫参观交通博览会杭州馆

  • 发布日期:2019-12-08 16:26
  • 访问次数:
  • 来源:信息中心

12月6日至8日,第二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未来交通大会(下称“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杭州市副市长缪承潮应邀参加开幕式,见证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出席“浙江综合交通产业发展论坛暨招商推介会”,并发表主题演讲——《现代综合交通产业发展的实践与思考》。

本次博览会上,以“智慧创新 绿色发展”为主题的杭州馆精彩亮相。12月7日上午,副省长高兴夫等领导到杭州馆参观,并听取有关情况介绍。杭州馆内展示了我市综合交通产业现状、政策扶持和未来展望,现场演示了智能网联车虚拟仿真测试平台、城市交通AI控制系统和市综合交通信息指挥中心等系统 ,馆内还有迅蚁物流无人机等先进产品和“班玛现”智能实车驾驶系统模拟驾驶互动项目,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参观、体验和互动。

博览会期间,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翰献、党组副书记李一青和副局长刘晓东、吴志荣等分别参加了“博览会开幕式暨主旨论坛”、“第二届长三角综合交通发展大会开幕式暨主旨论坛”、“浙江综合交通产业发展论坛暨招商推介会”等论坛活动,并至杭州馆现场参观。我局组织交通系统内外专业观众3000余名到会参观。

今年以来,我局高度重视综合交通产业工作,按照省综交办年度任务和市政府要求,联动市发改委、经信局、建委等多部门,重点开展五项工作:一是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各单位职责,具体细分工作任务;二是协调做好综合交通产业和四大领域的生产总值和增加值统计监测工作;三是启动产业规划编制工作,基本明确我市交通产业规划大纲。四是会同市招商部门做好招商招展工作,确保博览会期间重大签约项目顺利落地;五是做好博览会筹备、参展和观展组织工作。

下阶段,我局将结合省、市的相关要求,继续推进我市综合交通产业的发展。同时,我局也将做好本次博览会的总结工作,为明年的博览会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