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局搭好需求脉搏,办好服务实事

  • 发布日期:2019-11-13 14:41
  • 访问次数:
  • 来源:信息中心

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富阳区交通运输局党委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全区范围内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为目标,搭建“党建+”平台,将群众所需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统筹加快推进融杭交通项目建设,突出交通铁军服务水平,与“党建双强”三争工作结合起来,与“惠民交通”品牌创树结合起来,聚焦服务基层工作,旨在释放交通发展红利,普惠基层企业群众。

一是切好“信访”脉搏。以畅通有序、依法规范为原则,做耐心的民情倾听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坚持做到耐心细致,标本兼治,通过“项目加法”和“意见建议减法”与群众“手拉手、心贴心”,做好双向桥梁,解决民生诉求,夯实发展基础,化解潜在风险。目前,已承办和反馈12345、12328及信访来件875件,人大、政协等各项提案意见落实稳步推进。圆满解决了包括建设龙门公交站、农村公路减速带安装、网约车乱收费等信访诉求和群众意见建议900余件(次),力求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让利于民,让益于民,全力解决民生问题,筑牢交通发展基石。

二是写好“服务”文章。“党建+”先锋队为载体,做暖心的行业服务者。落深做实“三服务”,深抓“四好农村公路”建设,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做好企业“店小二”,奏响“办实每件事、赢得万人心”集结号,开首诊重回访,树行业新风,解行业之困,创树“惠民交通”服务品牌。截至目前,已解决服务类事项39件,承办社会评价意见73条;解决了灵桥镇乡村双向公交站台、全区驾校教练车电子围栏互通等众多需求;承办市级社会评价整改项目,4个乡镇公交首末站建成并投入使用,300个公交候车亭建设快速推进;“断头路”“停车难”等问题取得突破,已打通城乡断头路5条,新建公共停车场5个,车位1247个,城市治堵工作成效明显,真正让交通发展便捷于民。

三是搭好“共建”桥梁。“服务群众、携手并进”为目标,做热心的公益志愿者。围绕社区“大党委”制,依托社区党组织,整合双方资源优势,落实“党员进社区”活动,发挥“社区+公益”模式,在职党员参与所在社区平安工作,聚焦活动,增强党员向心力,着眼建设支部坚强战斗堡垒,强化基层党建工作。今年以来,多次组织党员志愿者与结对社区共同开展党建巡防、垃圾分类、消防隐患排查等工作。盘活资源,参与银湖街道九龙社区“庆中秋、迎国庆”晚会安保巡防工作,助力夯实社区治理水平;拓宽渠道,全局党员干部完成社区报到,认领消防安全责任楼道70个,配齐建强党的组织功能;创新思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守初心、办实事、护平安”消防器材捐献活动,共计捐赠干粉灭火器30瓶,全力推动提升社区服务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