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中心扎实开展道路运输执法专项整治

  • 发布日期:2019-11-13 14:54
  • 访问次数:
  • 来源:信息中心

为落实市纪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整治项目工作要求,全面提升行业管理执法水平、推动执法工作更加规范、高效,市运管中心于9月启动全市道路运输执法专项整治,成立督查领导小组、细化任务分工、落实整治举措。截至10月底,已针对下设各执法机构执法公示、双随机抽查、案卷制作等工作开展各类专项行动8次。

一是严格落实执法公示制度。严格执行执法事前、事中和事后公示。实时更新办公场所的执法及辅助人员、岗位、窗口基本服务、执法依据、执法程序、救济渠道等公开信息。对今年以来做出的2906起行政处罚决定100%对外公示,与主流媒体合作,设置“曝光台”,定期曝光违法案例,形成较好震慑效果。

二是全面开展执法工作检查。综合运用部门自查、专项抽查、案卷评查等方式开展检查。如在指挥联动行动中随机抽查各执法机构现场执法视频,查看是否全过程有效记录。选取市场监管中9个典型的处罚案由进行案例分析交流。项抽取各执法机构共行政处罚案卷,并对存在的问题专门通报,有效提高了执法案卷质量。

三是有效运用“双随机”抽查机制。截至10月底,已依托行政执法监督平台、“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等对道路运输经营业户安全管理、守法经营等情况抽查1624次,抽查结果100%对外公示。

四是不断提升执法队伍素质。组织全系统执法骨干开展执法规范化培训,就执法风险、“三项制度”、出租车情况、典型案例等开展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