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ETC联合城市大脑启动停车缴费系统运行试点工作

  • 发布日期:2019-11-12 17:01
  • 访问次数:
  • 来源:信息中心

日前,根据省ETC中心统一部署,杭州ETC与城市大脑合作,在火车东站西广场停车场进行试点,完成城市大脑与ETC系统对接,支持ETC车辆停车自动计时缴费。

城市大脑系统作为全市停车服务平台,以汇聚杭州市停车场(库)的实时数据为基础,集先离场后付费、动态车位查询、预约停车、泊位提醒、室内外一体化导航、反向寻车等功能为一体,提供精细化停车服务。杭州ETC与城市大脑合作,在城市大脑系统内接入ETC收费功能,利用火车东站西广场停车场改造契机加装ETC配套设施,首次开展系统运行试点工作,装有ETC的车主可实现先离场后付费ETC渠道停车缴费服务。目前,杭州火车东站西广场二期地面停车场完成ETC设施安装,已进入系统调试阶段。

此次合作全面打通了ETC系统与城市大脑停车系统技术壁垒,实现了交通无感支付系统与城市停车服务的融合,为广大车主提供更便捷高效的停车服务体验。杭州ETC将继续深化合作,根据试点运行情况,逐步对城市大脑系统覆盖范围内的停车场加装ETC设施,加快对全市各类停车场的系统安装接入工作,合力推广ETC应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