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翰献调研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工作

  • 发布日期:2019-10-12 17:46
  • 访问次数:
  • 来源:综合交通信息中心

10月10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翰献,党组副书记李一青,党组成员、巡视员姚升良,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健以及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处、行政审批和体制改革处、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专班相关负责人一行赴市港航局和市公路局调研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工作。市港航局、市公路局主要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市港航局内河处,郑翰献听取了内河处关于一事三政、船舶检验管理情况汇报以及对体制改革工作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了基层执法机构组织架构、人员情况、执法装备等情况,并和与会的各所、队、分中心负责人交流了执法监管的特点与改革的思路。

郑翰献对港航局在保证辖区畅通、安全、满意,加强队伍建设,履行主体责任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大家直面改革,厘清职能,确保体制改革后机制畅通、人员稳定;要根据政策制定、审查审批与监督处罚等职能相对分开,监督处罚与技术检验职能相对分开的原则做好体制改革这篇文章,确保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的顺利实施。

在市公路局袁浦超限运输检测站,郑翰献亲切慰问了一线执法人员,并和治超站(中队)、高速路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进行了座谈。郑翰献听取了高速路政执法二大队执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一线执法人员关于行政许可、执法检查等职能设置和人员设置的想法、建议,交流了执法体制改革的思路和方向。郑翰献指出,要把握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深入理解改革服务发展、促进发展的思想,进一步完善交通体制机制改革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更好地满足社会发展的需要。他强调,要直面改革,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关系,提前做好应对体制改革后的职能划分问题,完善机制建设,科学合理配置人员,确保队伍稳定和行业安全。

郑翰献还对加强治超管理、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和深化“四好农村路”建、管、养、运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