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航空口岸实现24小时无障碍通关

  • 发布日期:2019-10-11 17:13
  • 访问次数:
  • 来源:综合交通信息中心

近日,杭州航空口岸正式实施24小时无障碍通关,为机场进一步提升口岸竞争力,打造亚太重要国际门户枢纽,提高机场客运量等级,实现机场新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近年来,国际业务的迅猛发展对机场24小时通关需求日益强烈,目前机场7点至24点的时段容量已经饱和,要增加航班只能利用0点至6点时段尚未饱和的夜间区段。萧山航空口岸实行24小时无障碍通关后,所有国际航班、旅客和进出口货物随到随检、快速通关。全天候保障通关模式将大幅压缩过关时间,降低综合成本,为国际客货航班的市场拓展带来极大便利。

此外,在容量有限的情况下,实施24小时通关将吸引航空公司更加有效利用夜间时刻资源,新增、加密国际航班,大力助推机场国际化和跨境电商的发展。通关环境改善后,杭州萧山机场作为城市窗口的服务功能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以一流的窗口形象迎接2022年杭州亚运会。

伴随着国际化的步伐不断加快,杭州和世界的连接也越来越密切,萧山航空口岸的出入境流量迅猛攀升,出入境业务量多年持续位居国内第五。从2001年到2018年,萧山机场出入境业务量增长16倍以上,其中2018年出入境旅客量达到518万人次,出入境航班量3.6万架次,出入境货邮量7.6万吨。2019年以来,机场新增了缅甸曼德勒和仰光、意大利罗马、俄罗斯圣彼得堡、菲律宾马尼拉、老挝万象等6个国际航点,11月29日又将开通埃及开罗航线,届时,萧山机场的国际航点将达51个,形成覆盖五大洲30多个国家(地区)的航线网络。

据悉,24小时通关模式开启后,海关、边防将积极调配人手,优化人员编排,采用倒班制度,将人力资源向一线倾斜;同时加大科技设备投入,利用信息化智能化技术,创新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效能,服务全天候通关。机场将积极采取措施,协助海关、边防做好保障工作,为一线关检员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确保旅客货物通关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