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两岸新型游轮船型可行性论证协调会召开

  • 发布日期:2018-09-19 09:29
  • 访问次数:
  • 来源:综合交通信息中心

  9月17日,杭州市交通运输局主持召开了三江两岸新型游轮船型可行性论证协调会。市交通运输局长范建军,市港航局、市交通局运输处、规划处、杭州市运河综合保护开发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运河集团)相关领导及杭州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为落实市委“拥江发展”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关于“开通钱塘江至新安江旅游线路”的部署要求,加快推出三江两岸全线水上旅游产品,运河集团积极谋划,计划通过打造高端酒店式豪华游轮,将三江两岸沿线塑造成世界第六大内河休闲旅游目的地,提出了“4天3晚”的水上度假游线。

  会议中各方认真听取了设计院关于三江两岸新型游轮船型可行性论证工作的汇报,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

  范建军充分肯定了该项目对“三江两岸”水上旅游的贡献。范建军表示开发三江两岸旅游是“好事”,从“好事要办好”的原则做好项目规划论证工作,下步重点加强六方面工作。一是要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二是从通航论证的角度出发,充分论证最优船型尺度;若存在问题是否可以从完善工程措施及水上交通管理来满足通航要求;三是要保证安全通航的前提下实施,并做好相应的安全措施保障;四是要做好相关配套工程,码头、锚地、陆上交通衔接、陆域配套设施等;五是要充分考虑水环境保护问题;六是有点到面,做好旅游的深度发展,由近到远,要满足现状的情况下长效持续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