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培行业举行第十二次免费学车公益活动结对仪式

  • 发布日期:2018-06-29 16:25
  • 访问次数:
  •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6月27日,驾培行业第十二次援助社会贫困人员免费学车结对仪式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巡视员翁正营宣布结对仪式启动,市车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焦衡发表讲话。

焦衡指出,开展免费学车公益活动,是响应党的十九大“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具体行动,是杭州驾培行业回馈社会、彰显担当的具体表现,也是厚植驾培特色优势,推动行业党建与行业发展相融互动、共同进步的重要举措。他指出,今年的免费学车公益活动,不仅覆盖市区和七个区、县(市),并且响应市委市政府“百千万”活动号召,对贫困乡村进行专门帮扶;不仅继续重点支持在校大学生和社会贫困人员,并且对残疾人朋友进行定向援助;不仅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作用,由党员教练员负责结对学员,提供更加优质的培训服务,而且还对接公安部门在预约考试服务上提供帮助,真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政府、市场、社会互动,行业扶贫、专项扶贫、社会扶贫联动”的精准扶贫要求。

焦衡强调,各驾培机构要全心全意做好服务,为学员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教练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用精细的教学和优质的服务,展现行业风采,弘扬车管行业工匠精神。他殷切希望,学员珍惜机遇、刻苦学习,练就过硬的驾驶本领,养成安全文明的驾驶习惯;希望社会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我市驾培行业的发展,关注支持车管事业的发展,把驾培爱心传播开来、传递下去,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事业、投入到精准脱贫攻坚战。

仪式上,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委员李安、市经信工会主任奚雅蓉发表讲话,市交通运输局组织人事处副处长、新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徐洪到场参加,驾培机构代表、受助学员代表发言。主办方市车管局、市驾培协会向参与此次公益活动的驾培机构授予免费学车公益牌,驾培机构向受助人员授予免费学车结对证书。

据悉,自2007年“献一份真情关爱,助百名特困人员,给人生一个助跑,创一条就业之路”的杭州驾培行业援助社会贫困人员免费学车公益活动已连续举办十一次,累计投入348万元,援助学车人数779名,帮助225名大学生创造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