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金高速临安段召开项目征迁动员会

  • 发布日期:2018-12-13 11:21
  • 访问次数:
  • 来源:综合交通信息中心

近日,临金高速临安段项目征迁动员会召开,标志着该项目迈出实质性一步

临金高速公路项目是宁金高速公路的一段,是《浙江省公路水路交通建设规划纲要(2003—2020年)》“两纵、两横、十八连、三绕、三通道”公路主骨架规划中的“一连”。临金高速公路临安至建德段起于浙皖交界的千秋关,终于杭新景安仁互通处。路线途径临安区、桐庐县、建德市,全长85.44公里。项目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

其中,临安段项目长44.7公里,线路从北至南贯穿临安中部的太阳、於潜和潜川3个镇,沿线设置横路互通、於潜北互通、於潜枢纽、潜川互通、乐平互通等互通5处,以及於潜北服务区1处,潜川停车区1处。项目的实施对完善临安中部地区交通路网架构,提升道路通行能力,推动招商引资,加快沿线区块的外联内畅和经济发展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临安段项目共需征地4800余亩。根据工作安排,土地、房屋、杆线、青苗等基础调查工作已全面铺开,其中24.1公里已基本调查完毕,剩余20.6公里也稳步推进。项目计划于2019年上半年完成施工招投标,启动施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