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管局紧守冬季安全红线

  • 发布日期:2018-12-13 11:21
  • 访问次数:
  • 来源:综合交通信息中心

入冬以来,杭州市强降温和雨雪天气频现,为做好辖区车管行业冬季消防安全和抗雪防冻应急处置工作,减少可能带来的灾害损失,严防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车管局按照上级指示精神,以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和“百日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为主抓手,强化宣传,明确任务,严查严防,切实做好行业冬季消防安全和抗雪防冻各项工作。

一是完善预案,强化宣教。根据辖区实际,结合冬季消防安全和抗雪防冻经验,抓紧抓好制定预案,通过QQ群、短信、微信群等方式对辖区四个行业发出警示提醒,要求企业制订切实有效的保障措施,将冬季消防安全和抗雪防冻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部位和具体人,切实开展隐患排查,确保情况发生时,人员到位,处置到位。

二是突出重点,严格查处。针对辖区安全工作特点,区处中队派出两个执法组,分赴行业开展检查,重点对维修企业车间、储藏间、烤漆房等消防隐患重点部位,对固定班车租赁企业班车线路、内部安全台账管理;对驾培场地教学规范化、场地设施设备完好率等方面开展检查,要求企业加强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作业安全。

三是高压严管,不留隐患。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部分企业安全意识不到位,安全措施不扎实,安全台账不规范,区处对这些企业负责人予以严肃警告,要求企业抓好整改,对其中2家企业未按规定实施安全生产制度予以行政处罚。

下一步,车管局将继续深化安全生产督查,进一步强化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大排查和治理力度,确保辖区行业安全和谐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