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建军带队赴恩施共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 发布日期:2018-11-09 16:32
  • 访问次数:
  • 来源:综合交通信息中心

 11月5日至7日,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建军带领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来到恩施州,调研交通运输发展情况,共商推进交通运输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调研期间,范建军与恩施州委常委、副州长吴槐庆交换了工作意见。恩施州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盛僚及局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浑水河至水布垭段清江航道、码头建设及恩施水运发展情况,实地察看了245省道清江大桥、沪渝高速公路泗渡河大桥、巴东县城至野三关公路等项目建设运营及宣恩县农村公路建管养情况。

    7日下午,双方在恩施市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恩施州交通运输局向调研组介绍了恩施州综合交通运输发展现状及“十三五”全州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农村公路建设、站场水运等建设规划,提出了共同推进交通运输东西部扶贫协作的请求和建议。对杭州交通运输局在东西部扶贫协作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在前期学习、交流、协作帮扶的基础上,两局在贫困就业人口培训等扶贫协作工作方面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范建军充分肯定了恩施州在交通运输发展中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恩施州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逐渐形成,路网建设效果明显,为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基础。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安排部署,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强化沟通交流、推进务实合作,充分发挥杭州市交通运输在发展理念、建设技术、智慧交通、技能教育等领域的优势,进一步完善两地帮扶机制、细化帮扶措施,确保扶贫协作任务化、项目化,全力支持指导恩施州完善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推动运输服务信息化精细化,增强交通服务能力、提高综合运输效率,助力恩施州全面完成交通脱贫攻坚任务。

    会上杭州市交通运输局与恩施州交通运输局签订了《关于落实东西部协作扶贫支持恩施州交通运输发展合作协议》,双方将坚持“大交通引领大发展”理念,建立合作沟通长效机制,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将在干部教育培训、业务技术指导、交通项目建设、贫困对象帮扶等方面给予恩施州重点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