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汽校邀请农林专家实地探访显后村

  • 发布日期:2018-11-07 15:58
  • 访问次数:
  • 来源:综合交通信息中心

根据新一轮“百千万”活动集中推进阶段工作安排以及交通第六调研组“百千万”问题任务书的落实要求,杭州汽车高级技工学校开拓思路,千方百计助力淳安左口乡显后村解决实际问题。

11月5日,杭汽校一行与受邀的杭州市植保土肥总站站长王道泽等农林专家一起来到左口乡显后村。大家围绕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向村委了解了显后村目前的土地流转及农户种植的基本情况,并实地踏勘村周边自然环境,对乡村附近的闲置土地进行了土壤取样。

一行人刚到显后,便坐下来开了一个简短的摸底会,先由村委方宝军主任介绍了当前村民土地流转的基本情况以及农户个人的种植作物种类。结合目前村民的现有条件和种植规模,王道泽站长提出要充分加快土地流转、推动土地集约化、规模化经营的建议。村委也表示希望引入投资、组织运营,让村民们实打实的利用土地致富,并提出希望能以时令蔬菜瓜果采摘配合当地漂流项目带动显后村旅游业发展的设想。会后,一行人马不停蹄地对村道沿线、村庄及漂流项目周边的闲置土地进行了勘察并做了土壤采样,通过后续的检测,进一步明确村里的土质适合种植哪些适宜游客采摘的瓜果作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