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水运局在杭调研大运河水运经济发展工作

  • 发布日期:2018-11-07 16:01
  • 访问次数:
  • 来源:综合交通信息中心

11月6日,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副巡视员罗德麟一行到崇贤作业区调研大运河水运经济发展工作,省港航局刘耿耿副局长、中交水规院、省市港航局相关人员参加。

调研组一行首先察看了崇贤作业区码头实地情况,对作业区的规模、设施、管理印象深刻,听取了崇贤作业区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一是崇贤作业区是杭州港最大的钢材码头,拥有24个件杂货泊位,2个散货泊位,每年吞吐量达600万吨;二是社会服务范围广,从安徽、江苏等地钢厂的钢材均从水陆直达码头,通过陆路方式辐射至全省,甚至达江西、广东等地区;三是社会经济效益显著,崇贤作业区仅港口装卸、仓储、电商网城方面就创造了2000余个工作岗位,相应的为职工生活配套的餐饮、超市、银行等服务设施,也提供了大量工作岗位。其次,调研组向经营企业询问详情,并进行深入交流。随后,调研组一行驱车赴京杭运河八堡船闸现场调研。

 此次浙江调研是交通运输部开展发挥京杭运河经济价值调研工作的组成部分,崇贤作业区和运河八堡船闸是两个现场调研点。通过实地调研,水运局初步掌握了崇贤作业区的基本情况,了解了其在杭州乃至浙江经济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为大运河经济价值调研做好了咨询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