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杭州市货车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 发布日期:2017-11-29 10:24
  • 访问次数:
  • 来源:统一用户同步

  9月27日至9月28日,2017年杭州市货车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在浙江传化公路港举行。来自我市12支队伍参加竞赛。本次货车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旨在提高我市货车驾驶员队伍的技能素质,助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杭州货运行业的发展,助推“美丽杭州”建设。同时,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培育“杭州工匠”有关文件精神,迎接十九大召开,实现“人才强市”战略。

  此次货车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由杭州市总工会、杭州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主办,杭州市萧山区总工会、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杭州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承办,杭州传化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根据赛事安排,竞赛第一天(9月27日),上午10:30开始理论考试,试题范围以《中华人民共和国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培训教材》、《中华人民共和国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考试大纲》为知识面进行命题;下午13:30进行安全检视和轮胎拆装两个项目职业技能竞赛,竞赛范围以《中华人民共和国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考试大纲》中《安全检视》与《轮胎拆装》的考试项目作为竞赛内容;第二天(9月28日),上午8:40,参加关于驾驶操作技能的实际操作比赛,具体项目包括:起步动作、曲线穿桩、曲线行驶、侧方停车、直角转弯、倒车入库、直角入库、停车动作。

  竞赛内容主要由理论知识、安全检视、轮胎拆装和驾驶操作技能组成。计分方法即:总成绩=理论知识得分×40%+安全检视得分×10%+轮胎拆装得分×10%+驾驶操作技能得分×40%。按总成绩分数的高低排序名次,依次决出一、二、三等奖以及鼓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