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运新闻通报会召开

  • 发布日期:2017-11-29 10:19
  • 访问次数:
  • 来源:统一用户同步

    1月9日上午,我市召开2017年春运新闻通报会。市运管局、公路局,长运集团、萧山机场、铁路杭州站等相关单位参加会议并现场通报春运准备情况。会议由市春运办副主任陈捷主持。在杭近30家主流媒体参加会议。

  今年春运自1月13日起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根据前期摸底和综合预测,春运期间将面临的主要形势有:一是春运期间安全形势依然面临考验。春运期间人流、物流、车流剧增,交通运输处于繁忙时期,极易发生交通事故,也容易滋生非法营运、站外组客等违法违规行为;二是“三流叠加”,运力供需矛盾更加突出。春运开始即逢大中专院校放假和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客流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三是春运期间天气条件不确定因素较多。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冬我市气温略为偏高,晴、稳天气较多。但仍有可能出现阶段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道路和电线结冰可能产生交通阻塞等不利影响,要切实做好雨雪冰冻的防范准备;四是人民群众春运出行要求不断提高。通过多年建设,当前我市综合交通运输服务能力,已经能够基本满足人民群众春运出行需求,但是在服务供给方面,还不能完全适应广大市民和旅客不断增长、不断提高的各类要求。

 

  针对以上问题,市春运办提出三点举措:一是强化运输组织,实现便捷春运。春运期间,公路、铁路、民航、水路各运输部门在科学预测需求的基础上,将加强运输组织,统筹安排运力,适时增加线路,提高车船、航班密度,尽量满足旅客的出行需要;二是提供优质服务,争创温馨春运。今年春运,各单位、各部门、各地区、各行业以及全社会要继续共同努力,发扬G20服务精神,保持峰会状态,把群众的需求估计得更充分些,把服务的举措准备得更细实些,全面开展“情满旅途”活动,让全市人民和广大旅客度过一个温馨的春节;三是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平安春运。春运前,各有关部门将集中力量对运输工具等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严禁不符合安全条件的运输设施投入运行,杜绝一切安全隐患。春运期间,依法严厉打击超员超载、非法营运、甩客宰客、站外组客等违法失信行为。市春运办与各成员单位已修改完善了一系列春运应急预案,再次落实了应急机制。

   市春运办将结合市委市政府的春运工作部署,精细严实、全面系统地做好2017春运的各项准备工作,为在节日期间出行的旅客提供优质服务,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平安回家团聚、顺利返程工作,让他们走得安全、走得及时、走得满意,以实际行动打造最具幸福感的春运杭州品牌。